close
上星期發現大里兒福館有桌球室
愛打桌球的我當然開心地約爸媽一起去運動運動

昨天就已經說定了早上爸媽先去把工作完成,下午再去打桌球
但一通電話又更改了既定行程
媽媽的社團中午要開會(又是吃飯會)
因此計畫變為早上去運動,中午一起去社團吃飯,下午再去工作
這通電話讓即將發生的災厄占住了"天時"

今天一早依照計畫出門運動
誰知今天正巧是農曆15日
家裡必須開店做生意
媽媽只好留在家顧店
所以只有我和爸爸去打桌球
也因為汽油上漲
所以決定兩人騎車前往
又讓厄運占住了"人和"

上次去大里兒福館,服務員告知使用桌球室必須申請通行證
因此當天準備了身分證和照片
誰知不注意留在桌上,忘了帶
只好中途又折返

因為這一折返
正巧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交會於2008/04/20 09:30am 新仁路2段與益民路1段交叉口
我方機車行於新仁路2段,欲左轉入益民路1段(那路口記得沒有機車待轉區)
由於綠燈剛起步,車速較慢,而對方轎車從對向快速駛來
原本尚有一段距離,本以為我方機車已經安全過彎,倏地一轉眼對方轎車已經撞上我方機車右後方以及我的右腳
剎那間,我眼睛一陣白茫,感覺身體似乎翻轉了一圈,跌坐在地上,機車、安全帽和右腳鞋子已經飛到3公尺遠外
我撿起眼鏡,看到爸爸政個躺在地上,一動不動,臉上表情痛苦,一陣害怕上心頭,不知會不會....
我想試著站起來,才發現我的腳邊有一攤血,襪子上也都是血,感覺從未有的疼痛(若許曾經有,已經遺忘)
這時聽到旁觀者大聲喊著:「不要跑,不要跑!」(台語)  (心裡OS:X的咧!肇事你給我逃跑,我X你全家。)
環看四周一會兒,才意識到要打電話給媽媽
有旁觀者過來詢問爸爸和我的狀況,並告知已經叫救護車了(獻上12萬分的感謝)
沒多久媽媽到了,2台仁愛醫院救護車也來了,
救護車上醫護人員幫我固定傷腳,但我痛到想踹他(阿是不會輕一點喔!)
到了醫院,醫護人員將我推下救護車進到急診室門口那時
我心裡閃過一句話:第一次躺著進醫院耶~!(其實這次車禍也是我第一次遇到)
和爸爸擺在一起,護士和警察分別來拿證件與問話
感覺醫生先看爸爸,應該是爸爸看起來似乎撞到頭,比較嚴重
但我看在眼裡,卻想著:為什麼沒人理我?我很痛阿~~~~~~~~
後來有位醫生來看我的腳傷,沒說什麼,只說先照X光
就被推到X光室外排隊
這之間雖然覺得很痛,但其實都忍在心裡,因為怕媽媽緊張、擔心,還跟媽媽說笑呢
照完X光之後,又被擺到一邊,直到有個醫生說:「你這個要縫喔!是撕裂傷!」
我才發覺好像真有那麼嚴重(因為一直看不到自己腳的傷)
把我推到急診室手術區便開始縫合
醫生一邊擦著血一邊跟我說:「你的傷都在腳縫間,腳縫很敏感,所以會比較痛喔!」
縫合期間,我都有一種要嘛幫我全身麻醉,要嘛把我打昏的想法
而且醫生的粗魯以及每當他把針刺進我的皮膚時,都有一種想當場踹死他、拿旁邊的"傢俬"砸死他的衝動
並且心裡不時想著:他該不會只是個實習醫生吧!!!
阿~~~實在是太痛了!!!!我的臉痛到都扭曲了,但我還是強忍著
過程中,有次張開眼睛,看到對方肇事者(年約5.60歲中年男子),來到我病床邊,說了一句話:「歹勢,歹勢!」(台語)
沒錯,就這一句!!!!但我痛得又閉上眼,再次睜開時就不見人影了。
好不容易結束了手術,又被推到一旁擺著,有位護士來幫我擦藥,並拿冰塊讓我冰敷
這才發現腳的食指指甲已經掉了,手肘、膝蓋、小腿、腳踝、大腿外側也都有大片擦傷和瘀青(以後不能穿裙子了.....)
而爸爸幸好是戴全罩式安全帽,才沒傷到頭
只是好像頸部與肩部筋骨拉傷,擦傷當然也是難免,沒有生命危險就好

當時希望可以住院,因為現在很多保險都要住院才有給付(別被保險騙了!我媽就是例子!我恨保險員,愛亂拉)
但醫院怎樣就是不給住(總覺得保險業和醫院一定有勾結)
待到下午1點多便辦出院了
下床的那一剎那,血液直往腳指衝,感覺整個叫要脹裂開,右腳根本沒有支撐力
有點想不要這隻腳好了,那麼痛

回到家後討論,一切源由
1.媽媽社團不要大來說中午要開會吃飯
2.媽媽不要顧店一起去,就會開車
3.爸爸嫌我忘東忘西,沒又折返的話又不會碰上車禍
4.去年底,到家裡附近的一間宮(家庭式的)去詢問考試,主神母娘,我一坐下,乩身阿姨就馬上就說明年(2008)不要騎車
    ,搭車就好了。
5.由於第4點,媽媽翻一翻農民曆,發現農曆3月爸爸會有車厄,而我會受到牽連

其實,很多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也可能是我們事後自己做註解,但事情已經發生變是發生了。躺在病唇上冰敷的時候,我只想到保險怎麼賠,醫藥費怎麼賠,機車怎麼賠,還有家裡都是樓梯呢!!
後來去拿診斷書時,才知道總共縫了18針@@(以前頭破掉也沒逢那麼多針)
之後在家裡當了一個月的大小姐,什麼事都有人會幫你做、幫你拿,不會有人妹妹妹妹地喊個不停(我是最小的),還蠻開心的,呵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