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黃小黃是隻黃色中型土狗,她有一雙慈母和藹的眼神,是遺傳自她的母親"黃大黃",但她有一個最特別之處就是搖尾巴像是在畫圓圈。她是在保衛工廠的警衛,每天認真努力地做好她的工作,而我想這也是她母親離開時所交代給他的任務。(別以為我姓黃,是因為本來她們只叫大黃、小黃,因為名字太普通了,所以幫她們加上姓如此而已)

大黃是最早出現在工廠的流浪狗,那時工廠才開始經營2.3年吧(10多年前了),因為家裡也有養小狗,而且一家人也都愛狗,因此便將大黃留了下來,但當時她似乎已經很多歲了。後來,來了一隻大白、大黑、小黑,3者皆與大黃有過一夜情,卻只留下了一隻小黃。

我雖然不常到工廠去,但只要有去一定會和大黃小黃一起玩,而且無時不刻地想看到她們、摸摸她們,我也愛拿東西給她們吃,老是被罵說給太多東西了,對小狗我一點也不會心疼,所以吃飯時我會偷偷地多給她們一點東西吃,呵呵!!

過了好幾年,小黃漸漸長大了,但大黃也漸漸老了。大學我到台北念書,也就很少見到她們了,有一天媽媽跟我說:「大黃好像過世了,已經好幾天沒看到她,都只看到小黃,可能自己默默地離開了...」我很傷心,也替大黃感到悲哀,為什麼不讓我們安置妳?為什麼要默默離開?我們只能安慰自己,也許是不想我們看到她即將老死虛弱的一面吧~!

就這樣小黃擔起了保衛工廠的重責大任。

之後黃小黃懷孕了好幾次,但是卻一隻小小狗也沒有留下來。剛開始小黃當新手媽媽,不知道怎麼生產和照顧小孩,常常把小小狗悶死或壓死,讓我們總是想責怪她但是也覺得她一定也很難過。

最近的2次生產,上上次生下了5隻,剩下3隻,而且都是不同顏色,有黑色、白色和黑白色的,3隻都超超超口愛的><(不知道哪來的狗,吃完不留住址的)。但是開心的日子不長,當3隻小狗會走動、玩耍的時候,不幸的事就發生了。附近工廠的公狗發現了小小狗,會去攻擊他們,有一隻就這樣被咬死,頭和身體都分開了......。而其他2隻是在玩耍時在路中央跑,被來送貨的卡車輾死了......。哇哇~~又是一陣心痛,這之後又經歷家裡狗狗多利也過世了,痛上加痛!!!

上次生產是在上上星期,黃小黃懷孕時就一直很期待,她的肚子真是超大的,想說應該很多隻小小狗,不過總是天不從人願,只有1隻生存,不過2天後,就發現小小狗的屍體了。唉~~~~~真是的......太慘忍了~!但是最悲慘還不只如此,黃小黃因為生產完,卻沒有小狗吸食母乳,因而乳房脹大而潰爛,一直流血,小黃開始變得沒精神、食慾不振,也很少起身走動和搖尾巴了。帶去給附近診所看(聖恩動物醫院),第一次只是看看打針,說:是因為生產完虛弱的關係,過一陣子就好。但是小黃依舊不舒服,看著她的樣子都害怕她會就這樣離我們而去。(不要啦~~~才半年的時間,多利過世,難道連小黃也.....)。
第二次,醫生換說要開刀,但是怕麻醉針打下去,小黃可能就永遠也醒不過來了!我爸問:開刀就會好嗎?
這蒙古大夫說:「不會!」不會?不會?不會?不會好那幹嘛開刀,開頭殼一個洞阿(台語)。真是太誇張了,一個醫生說要開刀但是不會好,不然你也說可能機率是多少,直接說不會好,真的是很糟糕的醫生!!

當然也就沒開刀,就又帶回工廠。4、5天了,黃小黃好像比較有精神了,也會起來找東西吃了,叫她她會搖著尾巴過來了,但是身上因潰爛而留下的傷口仍在,小黃每天舔她的傷口,現在已經不流血了,呼~~~~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!!但願黃小黃能繼續保持,快快痊癒,再能看著你追著陌生人汪汪叫的威武模樣。

上周末去拜拜,像眾神明祈求考試順利上榜外,也替小黃祈求早日康復,感謝玉皇大帝、觀世音菩薩、媽祖、土地公、佛祖、所有的神明們,這次讓我的祈求應驗了。(去年底,多利生病時我也祈求過,但是依舊逃不過年邁死亡。)

結論:只有一個感想,就是再也不要帶狗狗去診所看病,去過4家診所,根本都很差勁,還到不如一開始就帶到大醫院去。哼~~只會看看鼻子、嘴巴、摸摸身體、量量體重、打打針、開藥吃,卻什麼也醫不好。再也不去了......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